李昌鈺博士您好:


我家的魚媒水族箱是沒有強流打氣那種.. 近來發現不少魚跳出來死亡.難道是世界末日徵兆~


還是兇手另有他人 麻煩昌鈺博士來台鑑定一下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台北的洛~



 


 


 


李昌鈺博士 簡稱李~


李: 我守在水族箱一天一夜發現..跳出來的魚幾乎都是被兇狠的魚追趕以致跳出水面..


   沒跳出來的就像這魚媒.身上滿是咬痕~ 就算是等死階段還會被攻擊..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李: 看到這咬痕沒..依我觀察..  你水溫設在19度.這確實適合香魚成長.相對也是鬥性激揚的溫度..


        你的水族箱水域分三層     表層就是這種受傷的魚.中層是還沒受傷體質還尚可的魚 底層是最兇的魚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李:  你擺幾顆石頭當作天然食物.這是好事.但相對這幾顆石頭也讓鬥性高體質佳的魚媒當作地盤..而水族箱寬度經我測量只有60cm.對香魚地盤而言太小了.最好一米左右.  你這哪裡的魚??


洛:  幾天前松茂帶回來的..九條野生鮎..現在剩四條..


李: 難怪!!  你這蠢蛋.虧你還釣香魚~野生鮎鬥性更佳..你這缸了不起養四條就緊繃了~還養九條~仔細看石頭附近..鬥性差的魚為了不被攻擊所以頭部都朝石頭外.面向缸壁.中午時刻最兇的魚逢魚就追一分鐘追擊次數近十次.. 我追我老婆都沒那麼勤哩!!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李:看到那條尾巴最黃的沒有..只有他敢頭部朝中心石頭自然遊動..其他都不敢面對中心..最後被追到中層.浪費體力在中層遊動..下來下層休息又被追回中層去  難怪存活率不高~~


洛:那該怎麼辦~~


李: 沒辦法..你這缸最好只養一條..不然就等著收屍吧~~


洛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沒辦法~以後只有一條魚媒了..各位釣友抱歉了~~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那些年的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