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哥約好烏來福山主流..


想想水都變少..魚應該比較精吧..準備0.6和0.4的子線準備應戰~


 要來一趟欺師滅祖之戰~




 


 


看看櫃子裡的竿子..總是感覺缺少好幾把~~


 竿子調性太多都想玩玩~




 


上一趟琥珀溜冰行的教訓還是不管了!!


竿子買了就要用~而且原先買這把是因為侍舞剛好可以放進防水包裡..






 


天氣已經慢慢變熱了~可惜都沒好好下幾場大雨!!




 


 


今天真的是輕鬆愉快行了!!  這行程已經來第二次~ 有經驗!!




 


兩台車..一台車子就先停在這~ 回程剛好上車~




 


華哥的賢內助開車帶我們到下切點~  感下!! 嫂子~




 


看著這背影~  要超越..難喔~~







 


華哥慢條斯理的整理裝備..



 


趁這時間趕快找個點下竿!!  搶時機阿~~




 


水色不錯..上游那愚蠢的橋沒在蓋了..水量比我們去年來少了20公分有~




 


出竿~ 出竿~


 


沒什麼動靜~  旁邊有吃剩的魚骨頭..




 


看鱗片和魚骨應該是石賓~~




 


 


釣況只能用安靜來形容..華哥已經往下游去了..




 


 


華哥每次只要拉到大的都會 位ㄟ~~  大叫一聲!!  引起我的注意  製造我的壓力..


想當然我釣到也都會 華哥!!華哥!! 的大叫回應他~ 只是每次這一叫就放槍!!




 


 


啥!!  看樣子體型不小喔..  華哥急摳我下去拿撈網網牠~




 


 


 


七早八早釣到 尺花!!!       挖哩咧~~ 




 


 


華哥說在急流魚浮水面發現是鉤到鼻子很淺.. 怕用手扶起來會脫鉤.. 才叫我拿網子下來~~


水喔~~



 


 


這一條注入了一針強心劑..  沿路往下釣~




 


之前墜谷的車子~~




 


 


中午魚都不吃餌了..往下游煮麵吃中餐囉~




 


 


竿子71 ..  華哥的才53~   比我短但硬是釣的比我好!!    在開AE86是吧~~


竿子沒輸..輸了技術!!  有時華哥在我旁邊釣都會看他怎麼漂.一看就知道自己程度的不足..


而那種程度又是會讓你毛骨悚然的程度..這種看了之後最無力~


真的是看準哪個點就往那個點!!  一道流不同的點要從一開始下竿的水流就知道..


可以利用旋渦帶釣組..可以利用緩流帶到急流..可以流到流尾利用大石頭檔水造成的亂流讓餌在那旋轉吸引魚..餌是貼底.邊流邊放線.讓水流去帶...中途卡住只要稍微動一下手把.. 竿先就微微的瞬動.帶動線組避開卡住的點.一條流可以從頭到尾.這道手續完成的很順暢!! 釣魚真的是學問還要講求人竿一體..


水流的大小和咬鉛的比重要拿捏很準控竿又輕又柔.. 


一般我卡底都會動作太大.餌都會浮出水面甚至要重新漂一竿~


當然華哥也會卡底 ..但卡一次就知道下面的地形 ..下一次漂過去會選擇別的方式去避開這個點..


琥珀~ 真不好意思 技術還不到家..


 


 


邊吃麵邊好好反省反省~~  這種釣法跟網路上看細山長司雖都是流鉛但不太一樣阿~


看華哥有時漂都漂到釣竿快成一直線..想像他說在路上遇到的一位叫阿元技術比他更好..


實在難以想像~  x的 一堆妖怪~


 


丟點麵下去餵小魚..沿路都看到不少小魚苗了~



吃麵時跑出這一條~~


 


跟我說沒毒很溫馴叫我過去摸摸看..


 


摸完之後很臭!!  好像摸到排便的地方..手洗了很久~


 


很漂亮!!  金色的~~


 


看到我們算你幸運..要是遇到在地的就抓回去KO了~~



 


技術不如人要趕快想方法逆轉勝!!!




 


 


槓 !!         害我大叫華哥~~華哥~~的竟然是你!!!    丟臉丟到爆了!!




 


還釣更大!!!


 


抽個菸..思考一下怎麼讓這妖怪刮目相看~~  竟然看我釣說我進步不大~~


 


選這瀨作為今天的決勝點吧!!


 


餌也學你用兩個~~


 


剛剛好不會有壓力的距離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 無言了~~~




 


 


琥珀:主人太嫩不是我的錯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尺拔:知道就好~~



 


尺拔的..


 


 


琥珀的..


 


 


破尺的..    


 


回家療傷了..


 


 來烏來才有的療傷專用..    一口酥!!   很難抗拒  會天人交戰該不該吃..


  沒吃過的真不知道~   活的現殺  比一般炸溪魚好吃..整條嗑掉乾乾淨淨..


  大的要用烤..小的要放生..也可以一口酥??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常吃啦~~


 


活的現炸..身體會呈現弧度~ 咬下去會卡滋卡滋~


 


回程的路途..


 


   輸了技術..     酥了苦花..




 


 


   大的不吃那麼愛搞我~~
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那些年的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